• 新闻资讯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 杭电改革创新与内涵发展高级研修班在清华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25 来源:人事处  点击数:777

     79日至13日,为期5天的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改革创新与内涵发展高级研修班在清华大学举行,来自各部门、学院的53名行政管理骨干参加了培训。

      出行前,校长朱泽飞作动员讲话,希望大家在行政管理岗位上树立令行禁止的工作态度,持续不断地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他对大家提出四点学习要求:一要严守纪律,严格按照培训班的要求,加强组织纪律;二要掌握学习方法,系统学、认真学;三要学会交流,既要与老师认真交流,也要与学员、同事相互交流;四要努力开阔眼界,拓展思维。

    clip_image002.jpg

      在9日上午举行的开班仪式上,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郭钊和我校人事处处长、组织部副部长邵根富分别致辞。郭钊代表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学员们提出三个值得深思的问题:一是为什么要学习、学习什么;二是为什么来清华大学学习;三是如何度过5天的学习时光。他希望大家课堂上认真听讲,课余走进已有一百多年办学历史的校园看看,在清华留下一份难忘的学习体验。邵根富代表学校向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表示感谢,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要求:一是认真听课,努力学习,带着问题学习;二是做好交流和讨论;三是多看、多听、多学、多思,把顶尖高等学府清华大学的先进办学理念和“双一流”建设经验带回去,学以致用;四是严守学习纪律。

    clip_image004.jpg

      此次培训从“教育理念更新、清华经验分享、综合素养拓展和观摩实践内化”四个方面精心设置课程,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李俊峰教授,清华大学新雅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曹莉教授,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和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电路原理”负责人、清华大学慕课第一人、博士生导师于歆杰教授,资深媒体人、原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辛青峰,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教育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谢维和教授,中央国家机关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人、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博士生导师张力,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周海宏教授,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原主任、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第十届国家督学王立生和国内知名领导力培训专家赵红宇,分别以“高校治理结构的重点与难点——以清华航院人事制度改革为例”“新雅书院:清华大学通专融合培养制度新探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MOOC)的建设与应用”“领导者言语表达艺术”“地方大学改革发展的战略选择与支点”“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教育现代化”“走进音乐的世界”“‘双一流’背景下学科评估与学科建设”“卓越领导力与高效执行力”为题,作了精彩的报告。学员们还参观了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和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

    clip_image006.jpg

      713日中午,成果汇报与结业典礼举行,我校人事处处长邵根富、科研院院长马国进,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育管理培训部部长刘娟等出席。会上,5个生活小组和5个讨论小组分别派代表汇报了小组学习成果。邵根富对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团队表示感谢,并传达了暑期党委务虚会精神。刘娟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送上临别赠言,并向学校赠送了研修班合影和班旗。现场还播放了培训短片,大家一起重温了5天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

    clip_image008.jpg

      整个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聆听名师专家授课,写下每堂课的学习感悟张贴在智慧墙上,并积极与专家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提升了理论素养,丰富了知识结构,拓展了思维,开阔了眼界,打开了思路,回校后会认真消化吸收,学以致用,为学校改革发展献计献策,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据悉,校党委研究决定从2018年开始实行全校全员培训工程,计划通过几年的努力,达到全校教职员工培训全覆盖,全面提升学校的管理水平,以适应学校快速发展的需要。本期研修班由组织部和人事处组织筹备,是我校与清华大学的首次合作,旨在通过学习培训,提高管理队伍的素质的水平,提升管理人员的水平,实现全校管理水平的提高。(宣传部组织部)

    clip_image0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