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 杭电“E家人”沙龙之“杭电学人咖”第三期“跨媒体智能研究”学术沙龙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02 来源:人事处  点击数:457

    328日,杭电“E家人”沙龙之“杭电学人咖”第三期学术沙龙在信博楼(第七教研楼)二楼翻转课堂教室举行。本次沙龙邀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青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浙江省“钱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俞俊教授作“跨媒体智能研究” 主题报告。整场活动以主题阐述为主、自由讨论为辅方式进行,计算机相关专业的30余名青年教师济济一堂,就专业问题进行深入学习与学术探讨。

      俞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跨媒体智能研究的背景、目前视觉图像数据分析方面特征融合和度量学习关键难点,着重讲述了视觉分析的前沿方向和应用前景、图像细粒度分析与深度特征学习重要性和实用价值以及其团队一年来的研究成果和创新工作。与会教师积极提问,与俞俊就图像分类、视觉问答、细粒度图像检索等诸多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活动结束后,教师们一致认为,学术沙龙活动搭建了专家学者与教师沟通的桥梁,有利于开展学科交叉研究,产生学术思想的碰触,同时也发挥了高层次人才榜样的力量,激励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校工会)

    image00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