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 浙江省人工智能人才培训试点基地在我校揭牌
    发布时间:2018-11-01 来源:人事处  点击数:3586

    1029日,浙江省人工智能人才培训试点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智慧城市研究中心智慧大讲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吴澄教授,浙江省人社厅专技处处长程爽,省委组织部人才办副主任黄勤乐、副调研员许春良,我校副校长郑宁,我校原校长、浙江省人工智能发展专家委员会常务委员薛安克教授,我校人事处、智慧城市研究中心负责人等参加揭牌仪式。

      郑宁代表学校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和办学特色,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人工智能研究和人才培养培训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基地能在人工智能人才培训方面为我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实施作出贡献。


      程爽在致辞中,希望我校能抢抓人工智能的风口,在人工智能人才培训领域做出更大的业绩。

      黄勤乐强调了人工智能人才培训工作的重要性,指出试点基地的成立是落实省领导批示的重要工作举措之一,基地要认真谋划布局,探索培训模式,努力打造人工智能人才培训样板。

      薛安克希望基地能够充分发挥省人工智能发展专家委员会强大的智力资源优势,聚焦我省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发展对人才的迫切需求,精心规划顶层设计,系统策划培训主题,打造具有杭电特色的人工智能人才培训新高地。

      仪式上,黄勤乐和郑宁共同为“浙江省人工智能人才培训试点基地”揭牌。

      浙江省人工智能人才培训试点基地依托我校智慧城市研究中心,目前为我省唯一的人工智能人才培训试点基地。近年来,智慧城市研究中心将产业紧缺高级人才培训作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举措之一,在人工智能相关领域已连续承担了多期人社部和省人社厅的人才高级研修班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成效。(智慧城市研究中心  浙江智慧城市区域协同创新中心  人事处)